共讀好讀 打造有質感的親子時光

共讀好讀 打造有質感的親子時光

圖文/艾比麻麻(Podcast「艾比麻麻說故事」主持人)

▌好讀周報提供不同於溫馨童話的內容,而是真實分享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這些內容可以引發孩子對世界的好奇心,同時拓展知識面。孩子們可以更全面了解台灣以外有豐富的文化,培養開闊的國際觀。

記得小時候,我最常和哥哥姊姊跑圖書館,週末經常泡在圖書館裡一整天。在家裡,爸媽有訂閱報紙,閱讀週刊日報的習慣也從小培養而來。可能因為這樣的生長背景,讓我在當媽媽之後,自然的養成與孩子共讀的習慣。

在艾比麻麻說故事頻道開始之前,每天唸繪本原本就是我們母子的日常,到現在為止,我和托比與阿班閱讀超過三千本書,隨著兩個孩子年紀慢慢長大,閱讀的內容也從簡單的繪本,進展到中高年級的長篇故事。

最近收到報社邀約,認識了好讀周報,我發現這不只是一份充滿文字知識的周報,更是孩子們打開視野的補充包。

報社把關,節省爸媽找資料時間

現在資訊發展的時代,網路上的訊息品質參差不齊,有時候大人很難去篩選網路上的新聞資訊,加上現在雙薪父母工作繁忙,家長難以選擇適合孩子閱讀的內容。好讀周報提供不同於溫馨童話的內容,而是真實地分享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包括了每週國際新聞、自然環境、世界新鮮事、社會議題等,這些內容可以引發孩子對世界的好奇心,同時拓展他們的知識面。透過閱讀國際新聞,孩子們可以更全面地了解台灣以外有更豐富的文化,同時培養出更開闊的國際觀。

跨領域內容,兼顧各科學習需求

除了豐富的國際時事,好讀周報還提供各種主題的學習內容,像是英文文章的閱讀,數學應用與未來科學,可以補充學業相關的知識與練習。好讀也經常報導全球各地青年的創意故事,讓孩子在閱讀中發現「小小的自己也能有發光的機會」。

這次我跟托比與阿班閱讀的過程中,有很多有趣的互動,像最近一期好讀周報呼應時事提到近期的選舉,大人剛好可以藉由文章跟孩子探討「為什麼需要選舉?」「選舉的目的是什麼?」,文章還分享全世界各個國家選舉的不同之處與帶來的影響。有時候對孩子來說,這些議題對他們而言是很無趣的,但藉由爸媽的討論與轉譯,用孩子視角去分享文章,更加深他們身為公民的意義,對我來說也是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另外,我也非常喜歡英語力的單元,好讀周報與常春藤生活英語雜誌配合,一週一篇的文章內容,包括初級英檢的必背單字片語,還可以掃描QRcode收聽文章內容;而英閱大視野部分甚至提供加值訂閱服務,有外籍老師錄影片講解,聽說讀寫方面樣樣俱到,非常有助孩子的英文能力提升。

親子共讀,媽媽看得更入迷

總體來說,好讀周報不僅僅是一份周刊報紙,也像是我們補充課外知識的小幫手,如果你想要讓孩子增加更多國際視野,好讀周報提供了多元且有深度的閱讀體驗,讓孩子用更有趣的學習方式,一周一次培養長期的閱讀習慣,絕對是非常有幫助的。好讀周報不只適合孩子閱讀,身為家長的我看得比他們更入迷,如果孩子對於閱讀還沒有興趣,就藉由你口頭分享更多有趣的知識,引導他們發現閱讀美好的地方。

訂閱好讀周報

友好分享:好讀周報 x 艾比麻麻說故事Podcast
1/22 「我們為什麼要選舉?全球還有哪些國家也在選舉呢?」
https://reurl.cc/mrMzK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