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公告/111年「童心同在·平等對待」- 兒童權利徵圖比賽

得獎公告/111年「童心同在·平等對待」- 兒童權利徵圖比賽

得獎公告
111年「童心同在·平等對待」- 兒童權利徵圖比賽得獎名單出爐囉!

  • 恭喜以上獲獎者!主辦單位將於111年4月23日舉辦頒獎典禮,若無法參加頒獎典禮者,請於111年4月22日前寄回相關資料,以利完成領獎程序,逾時將視同自動放棄領獎。
  • 頒獎典禮相關資訊:
  • 【111年「童心同在·平等對待」- 兒童權利徵圖比賽頒獎典禮】
  • >時間:111年4月23日(星期六),09:00開始報到、10:00典禮開始。
  • >地點:臺北市兒童新樂園(臺北市士林區承德路五段55號)

※因疫情因素,原定4/23頒獎典禮將取消辦理,請得獎同學依以下獎金核發說明,寄回相關資料!

【獎金核發說明】

  • 領取獎項的文件將寄至得獎者報名地址,若無收到文件亦可於下方附件下載。
  • 敬請於 111年4月22日 前將A.「專用收據」、B.「得獎人同意書」填妥,連同C.「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或戶口名簿影本)」、D.「匯款帳號(或存摺影本)」,共 4 樣文件寄回:

22161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 369 號 2 樓
聯合報教育事業部 兒童權利徵圖比賽 收

A.「專用收據」(附件下載)
B. 「得獎人同意書」(附件下載)

主辦單位將扣除匯費 30 元後將獎金匯入指定帳戶中,獎盃與獎狀將寄至報名時填寫的地址。(匯款與寄出日期依主辦單位作業為準)

一、活動宗旨
兒童是社會發展的根基,111年「童心同在·平等對待」兒童權利徵圖比賽希望能藉「四格漫畫、主題海報、創意填色」等繪圖形式,讓孩子們對自己的權益進行探索。強化重視兒童基本健康及福利權、教育休閒文化權、受照顧權及特別保護措施的觀念,將兒童權利的議題與行動實踐於生活中,學習尊重差異,共同守護兒童健康快樂的成長!


二、徵件日期
即日起至111年3月11日前將作品與作品資訊卡掛號寄出,並完成線上報名,郵寄時間以郵戳為憑。作品最晚須於111年3月15日下午4時前送達收件地址,逾時恕不受理。


三、規格與主題
1.主題:以「童心同在·平等對待」為核心概念進行繪圖創作。
2.參賽資格:國中三年級以下兒童及少年皆可參加。 

組別 參賽資格 形式 主題
國中組 國中一至三年級 四格漫畫 童心同在,
平等對待
國小中高年級組 國小三至六年級 主題海報
國小低年級及學前組 國小二年級以下
(含幼兒園或未就學之幼兒)
創意填色

 
A.三組統一用紙規格:273mm x 390mm(市售8開/約等於B4)尺寸,請使用白底紙。國小低年級及學前組,請自行下載並以B4紙張列印填色線稿。完稿後,作品背面需貼上作品資料卡。
B.作品直/橫式不拘。版面製作均使用手繪文字和手繪插圖,不得使用剪貼。版面製作用筆可任意選擇,不可使用鉛筆完稿。
C.各組均為個人參賽,不得以共同創作之方式參賽。

3.獎項說明:
A.國中組:
· 第一名:獎金新臺幣(以下同)1萬元、獎盃、獎狀
· 第二名:獎金6,000元、獎盃、獎狀
· 第三名:獎金3,000元、獎盃、獎狀
· 第四名:獎金2,000元、獎盃、獎狀
· 佳作(6名):獎金1,000元、獎狀

B.國小中高年級組:
· 第一名:獎金新臺幣(以下同)1萬元、獎盃、獎狀
· 第二名:獎金6,000元、獎盃、獎狀
· 第三名:獎金3,000元、獎盃、獎狀
· 第四名:獎金2,000元、獎盃、獎狀
· 佳作(6名):獎金1,000元、獎狀

C.國小低年級及學前組
· 佳作(10名):獎金1,000元、獎狀

賽事另舉行頒獎典禮與作品展覽,日期與詳細資訊將擇期公告並通知得獎者。
※得獎者須協助寄回身分證明文件(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或戶口名簿影本)、領獎各項文件(領據、得獎同意書、匯款帳號或存摺影本),一併寄回收件地址。


四、投稿流程
1.填寫活動報名表:https://forms.gle/9E48RJ3K5Rzz2Sqr6
2.準備繪圖紙張,國小低年級及學前組創意填色請自行下載並列印填色線稿。
3.完成作品後,於作品背面貼上作品資料卡,在徵件日期內以郵寄方式掛號寄出,逾時恕不受理。

  • 收件地址:221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69號2樓 聯合報教育事業部
    兒童權利徵圖比賽
  • 作品資料卡下載:https://bit.ly/3G2M1RX
  • 國小低年級及學前組填色線稿下載:https://bit.ly/3LvdQqa

本活動另設計主題教案、引導式學習單,讓兒童了解兒童權利議題,參與徵圖比賽。(教案與學習單僅供教師課程引導使用,並不計入徵圖評選,不需隨稿投出。)

「童心同在·平等對待」- 兒童權利徵圖比賽【教案與學習單專區】

※「童心同在 平等對待線上課程」將於2/25於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粉絲團東寫西讀粉絲團公開,可供兒童、少年直接學習,了解活動主題並進行繪圖,敬請期待。


五、評審辦法
由專家評審團進行評選會議。
評選標準:主題表現30%、整體構圖20%、色彩運用20%、創意呈現30%。


六、得獎名單揭曉
111年3月31日於活動網頁公布得獎名單,得獎人將由專人通知領獎程序;敬邀得獎人出席賽事頒獎典禮,頒發獎金、獎盃、獎狀。主辦單位亦將舉辦作品展覽,日期與詳細資訊將擇期公告,請密切注意活動網頁。


七、注意事項

  1. 來稿規格不合規定者,將不列入評選。
  2. 參賽作品請按比賽規定創作,參賽者請自留底稿,均不予退稿,需退件者請勿參加。
  3. 參賽者請完整填寫作品資料卡,缺者視同資格不符,不予計分。
  4. 參賽作品禁止抄襲,凡有抄襲或侵害他人著作權之作品,除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獎盃、獎狀、獎金外,一切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
  5. 參賽作品必須未在任一報刊、雜誌、網站、部落格等公開媒體發表;已輯印成書者亦不得參賽。參賽作品不得一稿兩投。
  6. 作品如均未達水準,得由評審委員決定從缺,或不足額入選。
  7. 參賽作品之作者享有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並授權主辦單位與承辦單位於該著作之著作存續期間,有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以任何方式利用、轉授權他人利用該著作之權利,著作人不得撤銷此項授權;主辦單位有權複製或製作成各種文宣事務用品發行,得獎者不得異議,且主辦單位與承辦單位不需因此支付任何費用。
  8.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得獎者若為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得獎金額(價值)超過新台幣1,000元以上者,需繳交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供報稅使用,年度報稅時將計入個人所得。
  9.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補充。



活動單位
主辦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承辦單位|聯合線上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報教育事業部

以下是為了能夠滿足段落所需的長度而定義的無意義內文,請自行參酌編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