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 瘋締結姐妹校

高中職 瘋締結姐妹校

文╱記者趙宥寧

教育部鼓勵高中簽訂姐妹校線上教學,除普通高中積極出擊,有學校早在教育部計畫開辦前就找好合作對象,多次線上互動,分秒不錯過;也有技職學校「參一腳」,讓服裝科學生發揮所長製作環保衣,緊扣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

新北市莊敬高職是少數設有雙語實驗班的技術型高中,與加拿大、美國兩所高中簽署MOU。校長林淑貴表示,除讓學校老師與姐妹校教師共同備課,也讓服裝科學生發揮專長,以廢棄物創造新物件,製作時尚與環保兼具的服裝與對方分享。

北市中正高中近年力推雙聯學制,教育部計畫開始前3個月完成簽約,有一所加拿大、兩所澳洲及一所美國姐妹校。校長江惠真指出,去年暑假雙邊教師共備課程,我方由體育、生物教師協同,推出海洋議題暨海洋遊憩實地探索,對方也熱情分享水上運動、浮潛、立式划槳技術;澳洲學校推出全球政治主題,盼了解台灣地緣政治。

台南一中與加州、德州高中簽MOU,也與澳洲坎培拉高中洽談中。校長廖財固表示,學生與德州學生寫信互動,今年春節舉行線上拜年會,更在南一中百年校慶前夕,與對方「準大學生」線上分享未來志向。

原文出自《好讀周報》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