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救火-長袍來不及脫就出發,救災照多過畢典照
6名畢業生協助撲滅同學家的火勢。圖/臉書

畢業生救火-長袍來不及脫就出發,救災照多過畢典照

2022暑假書單 推薦這邊看➨全台閱推老師分享私房選書,打造最實用的閱讀心得選書指南。

文/陳韻涵

傑佛遜港高中校長哈魯圖尼安表示,投入火場救援的6名學生分別為沃爾皮、哈提格、瑞安‧帕梅賈尼、萊恩-斯塔西克、帕特森,以及瑞佐,年齡約17、18歲。

這群學生本來就是傑佛遜港消防局的志工,6月24日參加完畢業典禮後和家人在校園四處合照留念。孰料,當天晚上參加畢典後的慶祝活動時,接到學校附近發生火災的通知。

學生們不顧當時還身著畢業袍,急忙衝向消防局。瑞佐說:「我看著我的朋友,我說:『是時候出發了。』我們當時身穿長袍、手拿畢業證書,全力衝刺趕到消防局後,在更衣間褪去畢業袍,但我沒注意到領帶仍繫在脖子上。」

換上消防員裝備的學生乘坐水箱消防車與雲梯車,趕往阿靈頓大街一處民宅的車庫火災現場,赫然發現竟然是同學的家。火勢迅速被撲滅,除了車庫受損之外,慶幸沒有任何人員受傷。消防隊長紐伯特說:「傑佛遜港是一個非常小的社區,許多事情需要靠大家一起幫忙。」

紐伯特指出,投入滅火任務的6名高中生中,有多數人打從14歲開始就加入消防局的初級志工培訓計畫,經過一年至一年半的嚴格訓練後,成為合格的志工。紐伯特說:「在他們發揮能力前,你不知道他們的表現如何,我為他們感到無比驕傲。」

雖然這群學生的畢業典禮慶祝活動未按照計畫進行,但難得的經驗與令人欣慰的結局讓眾人留下難忘回憶。18歲的帕梅賈尼說:「我們救災的照片比畢業典禮現場還多,我絕對會銘記這段很棒的校園回憶,並與其他人分享這段故事。」

原文出自《好讀周報》676期

新書推薦《40週寫作覺醒影音書》完整規劃寫作訓練,從生活情境取材、教師解析引導,一一擊破練習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