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生 丟沙包拿獎學金
哈曼(左)、雷米克(右)和教練合影。圖/先驅報

美高中生 丟沙包拿獎學金

文/陳韻涵輯

新聞故事:美國科羅拉多州「雷嶺高中」學生哈曼(Gavin Hamann)和雷米克(Jaxson Remmick)本月7日以卓越的拋擲沙包能力,與南卡羅來納州「溫斯洛普大學」簽約,成為第一批獲得沙包運動入學獎學金的高中生。

沙包運動(cornhole)參賽者挑戰將沙包投進距離約8.23公尺斜板的孔洞當中,需要體力、協調性與專注力。這項運動在美國的大學校園流行十多年,近幾年才往職業運動方向發展。

哈曼與雷米克多次參加全國性競賽,2022年在聯賽中取得佳績,獲得「全美沙包擲準聯盟」(American Cornhole League,簡稱ACL)認可,評選為全美最出色的高中沙包運動員。ACL 2015年成立,2021年12月舉辦首屆高中沙包運動聯賽。

溫斯洛普大學(Winthrop University)座落ACL總部附近,該聯盟希望透過溫斯洛普大學的沙包校隊,提高沙包運動的能見度,讓沙包運動最終成為「國家大學體育協會」(NCAA)認可的運動。

溫斯洛普大學期許成為校園沙包職業運動的開拓者,提供體育獎學金給哈曼與雷米克,補助他們大學一年級的50%學費,約台幣49萬元,藉此減輕兩人的經濟壓力,讓他們可以專心比賽。

哈曼與雷米克此前從未想過,讀大學後還能繼續參加沙包比賽。哈曼說:「我們和其他人一樣訝異。」兩人表示,希望有朝一日成為沙包職業運動的代言人。

哈曼與雷米克2021年起參加社區內每周定期舉辦的沙包競賽,他們付5美元(約台幣157元)參賽,時常能贏得60美元(約台幣1884元)獎金。不過,當時哈曼是足球後衛,雷米克則是棒球捕手,而沙包運動只是他們的興趣。

隨著興趣和熱忱使然,哈曼與雷米克將心力投入沙包運動,他們曾邀請2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報名團體賽,代表雷嶺高中參加南卡羅來納州默特爾海灘舉行的比賽,打敗10多支隊伍,贏得8000美元(約台幣25萬元)獎金。

此後,哈曼和雷米克持續加強練習扔擲沙包,他們時常與父母搭飛機到美國各地區參賽,雖然他們屢創佳績,哈曼和雷米克並未成為雷嶺高中的風雲人物。雷米克說:「若告訴其他同學,我要去參加沙包比賽,往往會看到對方露出狐疑的表情,我覺得非常尷尬。」

原文出自《好讀周報》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