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中學生當記者 在地特色報你知
石門實中校長林秀足(第二排右三起)、-石門區長曾明華、聯合報教育事業部總經理潘素滿與參加特派員營隊的學員合照。圖/教育事業部提供

石中學生當記者 在地特色報你知

【文╱羅佑純】

新北市立石門實驗國民中學日前舉辦「好讀校園特派員」夏令營,學員學習以圖文介紹石門旅遊、製作電子報、將採訪內容寫成新聞,3天課程學生重新認識家鄉也增強了應變能力。

營隊中,聯合報寫作教室講師帶學員認識新聞、記者與編輯的工作內容、如何分辨假新聞等。在說明報紙架構後,讓學員分組討論要對大眾推薦的石門一日遊路線。

石門實中校長林秀足表示,很感謝校友卓揚五金公司董事長鄭順吉捐贈經費,也感謝聯合報教育事業部開課,讓學生不用遠赴城市,就能學習新聞相關知識,期許學生未來將能善用所學,協助行銷石門。

每天從五股到石門通勤上課的鄭琇懷,喜歡老師活潑的上課方式,不但可以認識記者、編輯兩種職業,還能團隊一起討論、製作電子報。

將升9年級的邱子恩則是對「模擬記者會」印象深刻,「區長說,希望能增加人口,我想到的方法是『把閒置房屋改成社會住宅』,吸引更多年輕人口入住,希望有機會與區長討論可行性」。

【2023-07-24/聯合報/R16版/好讀周報學習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