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玲基金會/好讀閱讀教育公益送報110下學期計畫 (名單公告)

陳玲基金會/好讀閱讀教育公益送報110下學期計畫 (名單公告)

一、目的
宣導閱讀教育,藉由讀報引導學生領略閱讀的樂趣,進而培養終身學習之能力。
擴充學生國際視野與生活經驗,鼓勵教師以好讀為素材引導學生擴展視野與思考廣度與深度,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
藉由研習辦理,增進教師帶領閱讀的教學能力,並提升學生樂愛閱讀的興趣。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好讀周報、陳玲基金會
承辦單位:聯合報教育事業部

三、活動經費
本計畫相關經費由陳玲基金會編列經費贊助。

四、實施對象
針對各縣市國民中小學,以班級為單位申請讀報班,由有意願進行閱讀教學的教師(各領域都可以,導師尤佳)申請,不需檢附申請計畫,只要填妥申請表格。
預計補助國民中小學(小學限五六年級以上)兩人一報(至多每人一報),預計補助15個班級。
補助原則:主辦單位有權依據教師申請計畫決定補助班級,以國小五六年級、國中一年級,並願意合辦教師研習講座學校、及分享閱讀實施成果(指導學生錄製感謝影片3分鐘)之班級優先(偏鄉地區預留保留名額)。
*註:感謝影片於送報結束後兩周內繳交。

五、送報期間
本次送報期間為111年5月16日至111年7月4日止,共計8週。

六、申請時間(已截止)
即日起至111年5月10日16:00止 請填寫以下申請表單 https://forms.gle/GkWosiNNcfHmTWCt8

七、實施時間
各班級可利用晨光時間、課間時間、彈性學習節數等,每週至少累計實施一次(15~30分鐘),由教師帶領學生進行以好讀當作教材的學習活動。
 
八、名單公告(5/11)
縣市 學校 班級
台北市 南門國小 五年乙班
台北市 東湖國中 七年六班
新北市 淡水國中 七年三班
新竹市 培英國中 七年六班
新竹縣 自強國中 七年六班
新竹縣 大肚國小 五六年級忠孝班
苗栗縣 西湖國中 七年一班
台中市 向上國中 愛閱社(社團)
台中市 立人國中 一年七班
台中市 立人國中 二年二班
南投縣 中興高級中學 一年一班
南投縣 草屯國中 二年11班
彰化市 彰化藝術高中 普三2班
彰化縣 彰化藝術高中 舞蹈三1班
雲林縣 東南國中 七年二班
嘉義市 林森國小 五年級
嘉義縣 瑞峰國小 六年甲班
嘉義縣 民和國小 五年甲乙班
嘉義縣 文昌國小 六年甲班
台南市 新化國小 五年五班
高雄市 五權國小 五年二班
高雄市 前金國中 七年四班
屏東市 瑞光國小 五年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