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竹市圖書館閱讀書寫夏令營」招生簡章

2023「新竹市圖書館閱讀書寫夏令營」招生簡章

一、計畫主旨

本計畫旨在讓學生從多個角度學習寫作技巧。首先,練習在維持原文大意的前提下,運用擴寫技巧來豐富文章內容,進一步以聯想的方式來擴充遊記寫作素材,並運用這些技巧創作出精彩的長文。此外,也從觀察和描繪人物的角度出發,學習透 過文字書寫建構具有生命力的角色形象,撰寫心得,並學習如何創作故事,學會發展角色和情節。

二、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新竹市政府
主辦單位:新竹市文化局、新竹市圖書館

三、活動地點

新竹市青少年館(府後街58號)、
新竹市圖書館鹽水分館(長興街262巷38號)、
新竹市圖書館香山分館(牛埔路389號)

四、活動時間

112年7月份,各課程辦理日期詳見活動說明。

五、活動說明

(一)本計畫「新竹市圖書館閱讀書寫夏令營」,以五個半天的夏令營形式舉辦,邀請寫作創意講師,分別開辦國小生、國中生及高中生的課程,從「在地特色」、「自然生態」、「社區家庭」、「桌遊思辨」、「手繪報」五個面向,帶領學員閱讀及書寫。

(二)每日安排不同特色主題帶領學員進行創作發想,並帶領參與學員以多元豐富的延 伸活動探索靈感,逐步創作自己的書寫作品。

(三)本計畫每個課程各錄取20人額滿為止(備取3人),錄取學員必須能親自到現場參加課程,並於第一堂課報到時繳交保證金新臺幣500元,全程不得請假超過3小時。課程期滿且符合規定者將退還保證金及授予結業證書,無法符合規定者保證金繳交市庫不予退還,具不可抗力因素缺課者檢據辦理退費。

(四)以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7kfiysjiFf4XakQR6)選取課程梯次及填寫各項資料,國小生課程不得重複報名,經查核將取消報名資格。符合資格者將以電子郵件寄發錄取通知書。

六、附則

(一)學員完成作品主辦單位有重製公開展示之權利,不限時間、次數、方式使用,均不另予通知及致酬。
(二)本活動依簡章辦理,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補充之。
(三)本活動學費全免,書寫文具自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