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烈「學藝競賽」公益畫展 實體、線上同開展
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展出「第七屆學藝競賽」得獎作品,並於11月5日舉辦頒獎典禮。圖/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提供

安得烈「學藝競賽」公益畫展 實體、線上同開展

文/教育事業部

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將於11月2日至14日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孩子的藝想世界」公益畫展,展出「第七屆學藝競賽」得獎作品,並於11月5日舉辦頒獎典禮,除了表揚111位得獎學生的優秀表現外,也邀請各界一同欣賞展覽。

安得烈執行長羅紹和指出,有許多偏鄉、弱勢家庭的孩子擁有藝術、文學的天賦,但在成長過程中,較少獲得肯定及鼓勵,因此安得烈自2016年起舉辦學藝競賽,給予孩子發揮長才的舞台,藉此鼓勵有志在相關領域發展的學子勇於創作、突破自我。

這兩年新冠疫情衝擊國人生活,這些衝擊與改變也被寫入文章、畫進作品,不少同學表達懷念疫前生活,理事長張德明感嘆,在這個被 3C 產品綁架的時代,生活離不開螢幕,人際間疏於交流,但在孩子作品中卻看到濃濃的人情味,展現多元、豐富的人文情懷。

創辦人魏悌香在作品中看見青年學子對生活有著細膩的觀察,引領觀眾走進一個又一個「藝想世界」。他鼓勵得獎學生,要將生活點滴累積成生命的養分,「你所遭遇的事情都不會徒然,總有上帝的心意在裡面,為要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

主辦單位原預估參賽人數會因疫情大幅減少,沒想到報名件數僅些微下滑,且展現高度人文關懷,凸顯參賽者細膩觀察生活,獲得評審老師一致肯定。羅紹和強調,這幾年作品一年比一年精彩,除了感到欣慰,也更加堅定持續辦理學藝競賽的初衷。

本屆學藝競賽共收到1982件作品,其中繪畫1473件、作文509篇,最後決選出66件繪畫、45篇作文。為讓更多人欣賞獲獎作品,主辦單位舉辦公益畫展,實體、線上同步開展。11月2日至14日可至台北中正紀念堂一樓藝廊免費參觀,或上聯合報教育官網「聯合學苑」線上看展,網址:https://udncollege.udn.com/chaca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