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烈慈善協會自食物銀行起家,有感於社會公益不單只有救飢助貧,更應重視兒童與青少年的全人發展,幫助他們培養健全的身心靈,因此自七年前開辦學藝競賽。本賽事搭建一個讓偏鄉、脆弱家庭孩子一展長才、發揮創意的舞台,也發掘有潛力可被栽培的藝術種子。

第七屆學藝競賽,繪畫類與作文類參賽投稿共有1982件,其中繪畫1473件、作文509篇。最終評選繪畫類66人和作文類45人,共111人獲獎。

本屆繪畫類比賽主題自訂,參賽者可自由選擇媒材,除了常見的水彩、蠟筆、彩色筆,還有過去少見的版畫、水墨畫。評審讚譽學生的繪畫技巧、構圖、用色一屆比一屆優秀。

今年作文類規定參賽者從三個題目中擇一書寫,除內容思想、文字修辭、字跡等評選標準,評選過程也重視「書寫真實故事」。有孩子生在單親、隔代教養,或是沒有親人的環境,因有善心人士、慈善單位給予幫助,不僅扭轉生命,也學會愛人。

為鼓勵孩子持續創作,安得烈慈善協會舉辦第七屆學藝競賽【線上特展】與【實體畫展】,歡迎各界一同藉由作品感受創作者們強韌的心靈世界。



安得烈慈善協會「第七屆學藝競賽」公益畫展

◆線上展
網址:聯合學苑「好作品」專區
日期:即日起開放,常設展

◆實體展
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一樓藝廊
日期:2022年11月2日(三)起至11月14日(一)止



※其他相關
安得烈慈善協會第六屆學藝競賽線上特展:https://udncollege.udn.com/cha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