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補習班2成請防疫假 家長憂Omicron:先觀察兩周

去年底補習班2成請防疫假 家長憂Omicron:先觀察兩周

記者潘才鉉/台北即時報導

疫情緊張,面對即將開學,許多家長猶豫是否送孩子到補習班,有家長認為,除了暫時不送補習班,也會向學校請2周的防疫假觀察。台北市補教協會表示,去年11、12月左右,有1至2成學生請防疫假採線上課程,由於過年前爆發Omicron疫情,不確定是否再影響開學後請防疫假的人數。

家長表示,開學後除了暫時不送補習班,也會向學校請2周的防疫假觀察,學生們從早到晚群聚很恐怖,尤其國小生都沒有打疫苗,萬一染疫也不知道對孩子的健康有什麼隱藏的傷害。

另一方面,也有家長認為,雙薪家庭根本沒選擇,開學、補習班開學就會照常去,也只能提醒孩子落實防疫,而且補習班才更擔心,消毒的比家裡還要勤。

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表示,自去年7月補教業復課,起初有5成學生請防疫假採線上課程,到了去年11、12月左右,僅剩1至2成學生採線上課程,不過年前爆發Omicron疫情,不確定2月11日開學後是否影響請防疫假的人數。

張浩然表示,由於補教業非公務體系,難以統計工作人員接種情況,但是補教業接觸對象多為學生,許多業者考量職場安全,都會鼓勵並了解老師及工作人員的接種情況。

北市教育局提醒,未完整接種第2劑疫苗滿14天的教育從業人員,自111年1月1日起應每周提供1次抗原快篩或 PCR 陰性證明。除具醫生證明不適接種者,公費快篩試劑僅提供至111年2月11日止。 如已完成接種第2劑疫苗滿12週(84天)建議接種第3劑疫苗追加劑,以防範新變種病毒高傳染力。

另外,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受訪時表示,台北市從幼兒園到高中,有98.7%教職員工已經打滿2劑疫苗,56%教職員工已經打了第3劑;12歲以上中學生有95%已打1劑、79%打滿2劑。


文章取自於udn.com 文教



【聯合學苑春季線上課】 招生中!
#防疫升級也不怕!
閱讀寫作、大考作文、科學實驗、英檢口語,全年段開課
線上學習疫情沒煩惱👉https://udncollege.udn.com/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