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生練身手 新北市光仁中學「多功能展演空間」啟用

助學生練身手 新北市光仁中學「多功能展演空間」啟用

教育事業部

滿牆的鏡子加上黑膠地板,四個角落牆上架著音響,這個兼具排練、表演功能的黑盒子小劇場,是新北市光仁中學日前啟用的「多功能展演空間」,光仁音樂班主任郭芳玲表示,有了這個場地後,學生排戲、練舞或表演黑光劇都可以使用。

光仁去年拿下新北市「光仁藝術工場 on Line」三年期計畫,校方結合業界、大學等資源,已開辦微型音樂劇、數位音樂、多媒體音樂與社群媒體製作等多元課程供學生選修,為了讓學生有更棒的排練、演出場地,校方將舊教室整建「多功能展演空間」。

為符合多用途使用,校方將坊間「黑盒子小劇場」搬進教室內,全黑的牆壁、鋪上整室的黑膠地板,並在三面牆上裝鏡子,方便演員、舞者能立刻調整動作與舞姿;教室四周活動式的黑幕簾,也可讓導演隨表演需要,隨時改變空間格局。

郭芳玲指出,受限經費這次只能改造一間教室,後續會再改裝隔壁教室,若建築結構允許會打通兩間教室,擴充展演空間,或是改造成燈控室、音控室及後台,成為更專業的表演空間。

「光仁1967年創校時,以音樂教育、藝術教育做為核心課程,校友的優秀表現是最大的成就。」光仁中學校長陳盈盈表示,很感謝MTI音樂科技學院基金會董事長倪重華、C Musical製作藝術總監張芯慈與輔仁大學音樂系助教謝宗翰等校友,在光仁藝術教育轉型的關鍵時刻,讓學生在原有的古典基礎上,也能往數位音樂邁進。

陳盈盈強調,現在的環境是虛實並進,數位與社群媒體對孩子有極大的吸引力,期許學生在校時建立正確價值觀,未來能創造出優質的藝術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