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仁中學年度音樂會 以音樂和觀眾對話

光仁中學年度音樂會 以音樂和觀眾對話

文/教育事業部

天主教光仁中學昨晚在新北藝文中心演藝廳舉行年度音樂會,逾百名音樂班學生輪流表演,樂音時而澎湃激昂、時而明亮輕快,台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尤其是首度亮相的「絲竹樂團」,更是贏得愛樂者稱讚。

音樂會由管樂團《拿布果序曲》揭序幕,接著東方絲竹樂團搭配西方提琴彈奏《望春風》、《鳳陽花鼓》等民歌,隨後,美聲重唱團演唱三首不同風格的曲目,再由管弦樂團演奏《阿萊城姑娘第二號組曲》。下半場則是高二信班林佳允、高三信班姚威綺擔綱,以單簧管、馬林巴木琴展現波蘭舞曲與拉丁曲風,最後是管弦樂團壓軸演奏《大學慶典序曲》(遊子吟)。

策劃音樂會的光仁音樂班主任郭芳玲表示,今年主題是「對話—In Dialogue」,安排中外各時期著名曲目,而透過各不同樂團型態呈現音樂特色,也與聽眾產生另類溝通。

郭芳玲指出,這次在音樂會中獨奏的林佳允、姚威綺,日前才在協奏會比賽獲得優勝,他們年紀雖輕,但是經驗豐富,在滿座的表演廳中,以優異技巧,贏得滿堂采。

光仁中學是知名音樂名校,創校55年來培育許多音樂人才,為拓展音樂班學生未來的出路,除了每年的音樂會,也特聘術科老師開課,加強「視唱、聽寫、和聲」等技能,也指導學生的演奏技巧,「學生在校就能取得學習資源,家長不用多花錢請老師」。

不僅如此,光仁今年拿下新北市「光仁藝術工場 on Line」三年期計畫,廣邀對音樂有興趣的普通班學生,與音樂班學生一起培養數位音樂創作能力,厚植接軌業界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