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Lab看展攻略

teamLab看展攻略

文/羅佑純

第一主題【與花共生的動物們】
參觀重點:由色彩繽紛花朵所組成的動物,會在投影牆上悠哉的走過,你可以把手放在牠的身上,被你碰到的花就會一朵朵離開動物,然後一片片的凋零,請記住,動作一定要慢,甚至靜止不動,才能清楚看到花瓣的飄落的過程。

 

第二主題【塗鴉自然:迷失、沉浸與重生-紅色名錄】

參觀重點:牆上、地上會出現很多瀕危的動物、植物,當你踩到投影出來的動物時,會瞬間噴濺出許多色彩,你也可以把手放在牆上(至少5秒以上),手的周圍就會長出花草植物。還記得嗎?第一個主題是盛開的花朵凋落,然而這個主題的瀕危動植物,會自己形成一個生物鏈。
 

 

第三主題【天才跳房子】

參觀重點:只要你的腳一踩到圓形,三角形和正方形,相對應的動物,就會變成真實的圖案,然後從水面移動到牆面上,所以當你完成後,請立刻回過身欣賞你剛剛的傑作!

 

第四主題【滑梯水果園】

參觀重點:超大型的溜滑梯,只要從上面溜下來,滑道上的水果藉由與你的身體相互碰撞,產生不同的互動反饋,大人可以陪著小小孩一起玩喔。

 

第五主題【小人所居住的桌子】

參觀重點:圓桌中央有雲在下雨,澆灌萬物,桌子一隅有幾個小火球正在燃燒,桌子四處則有小人在走著,你可以把手放在桌上,慢慢的把雲推到火球上方滅火,也可以手指戳小人,小人就會立刻四散,也可以移動桌上的小杯子、小盤子、小煎鍋,來干擾小人移動,就算自己一個人玩,也可以玩很久。

 

第六主題【彩繪動物】

參觀重點:進入這個主題,可在圖紙上著色,然後將圖紙拿給工作人員掃描,你就可以在投影牆面上找你的動物。越鮮明對比的線條、圖案或是簽名,都會方便你找尋。你可以摸牆壁上所有的動物的頭、身體,不管是獅子還是河馬,都會在你面前扭頭撒嬌,你也可以欣賞不同動物群聚玩耍。

同場加映:可以99元的金額請工作人員將你的圖紙掃描、列印,回家後可以自行組裝成你專屬圖案的彩繪動物立體紙模型。

 

第七主題【遠古神靈故事】

參觀重點:牆面上有很多象形字從天而降,只要碰觸它,它就會立刻變成那個象形文字相對應的圖案。不認識牆上的象形字沒關係,只要往牆上的說明牌看,清楚解釋牆面上18個象形字的意思。

 

第八主題【光球管弦樂團】

參觀重點:光球相互碰撞後會變化顏色,也會有不同的音樂產生。這個主題相當熱門,如想進去體驗,記得遵照工作人員引導排隊喔!一起來創造專屬的管絃樂曲吧!



●聯合學苑網站刊出「teamLab教你的事」並提供學習單,歡迎讀者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