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選才開扇窗 高職生錄取頂大
復興商工美術科高婧家錄取清大藝術與設計系創作組。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特殊選才開扇窗 高職生錄取頂大

文/記者劉懿萱

日前學測放榜,大學、四技二專特殊選才分別提供1526個、938個招生名額也陸續放榜。復興商工美術科高婧家以新北市學生美展南區水墨類第一名、版畫類第二名優異成績,錄取清大藝術與設計系創作組。

新北教育局指出,特殊選才是為招收具特殊專業才能的學生,不同於大學繁星、四技二專甄選入學及考試分發等入學管道,特殊選才不採學科成績,由各大學及科大自行設定書面審查和面試,延攬具特殊成就的專才,技高學生可藉由展現專業及實作等能力,錄取理想優質科大及大學。

復興商工美術科高婧家,在校學習表現名列前茅,曾獲得新北市學生美展南區水墨類第一名、版畫類第二名之優異成績。她擅長西畫、水墨、版畫、設計、插畫、專題設計等課程,積極參與校內外各競賽、自主學習計畫、公共藝術製作,屢獲佳績,錄取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創作組。

新北高工模具科學生潤潤(Tellez Jude Emmanuel San Diego)是台菲混血,雖然小時候便回台灣,但英文能力優異,高一參加英文專業PVQC比賽獲得北區冠軍,高三也入選國際技職領袖人才培育計畫,赴美見學,錄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盼能學習其他外語。

三重商工資處科楊晴羽,來自新住民家庭,曾在教育部「尋找資安女婕思」競賽中贏得全國第六名的佳績,也積極參與全國商科技藝競賽,她不僅錄取台北市立大學資訊科學系,也同時錄取國立屏東大學、暨南大學、東華大學及宜蘭大學等四校,成績斐然。

原文出自《好讀周報》76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