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敘事發現飲食美學 新北舉辦Super少年魅力口說營

在地敘事發現飲食美學 新北舉辦Super少年魅力口說營

相關新聞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SUPER少年魅力計劃」課程 逾600位學生參加

新北市教育局與聯合報合辦「口語表達班」課程,至今已邁入第三年,今年成功推動新北市30所國中超過600位學生參加,共計14位學生獲獎。

此次課程主題為「在地敘事—發現飲食美學」,課程中老師帶領學生探索生活周遭的特色美食、教導學生如何整理資料,最後以簡報的方式向大家介紹,目的主要培養學生的觀察力、統整力以及敘事力。老師也在課堂上不斷地鼓勵學生勇於表達自己,分享許多與人溝通的實用技巧,讓原本比較害羞的同學也能克服在上台的緊張情緒。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也勉勵學生,不論在求學、工作階段,口語表達都是重要的工具,如何讓別人了解自己的想法,進而讓工作順利的推動,最後也希望每位學生不只從課程中學習,也在生活中培養口語表達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