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哈倫市禁登肉品廣告
荷蘭哈倫市擬禁止在公共場所投放肉品廣告。圖/法新社

荷蘭哈倫市禁登肉品廣告

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荷蘭哈倫市將實施

【文╱編譯徐榆涵】

衛報報導,哈倫市位在阿姆斯特丹西部,人口約16萬人。在肉品被列入被視為導致氣候危機的產品清單後,哈倫市將於2024年開始實施禁令,該禁令將不允許哈倫市的公車、公車站和公共場所的螢幕上投放肉品廣告,引發肉品產業激烈反彈。

最新研究表明,全球食品生產占全世界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的30%,動物製肉造成的汙染是生產植物性食品的兩倍。

起草「禁止肉品廣告」的荷蘭左派綠黨議員克拉茲說,提出這項政策時,不知道該市將是全球第一個執行此類政策的城市。她表示,如果人們想繼續吃肉,那沒問題,但不該鼓勵他們購買會造成氣候危機的產品,或許有些人覺得這個決定很離譜和傲慢,但也有很多人覺得很好,「這是一個訊號,如果(該政策)能被全國採納,那就太好了」。

原文出自【2022-09-19/聯合報/R15版/好讀周報環保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