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3期2022-8-29 跟著垃圾車拜票

683期2022-8-29 跟著垃圾車拜票

未滿20歲的大家雖然還不能投票,但應該多少會感受到年底大選逐漸接近的氣氛。受疫情影響,傳統挨家挨戶拜訪的方式不太行得通,越來越多參選人跟隨垃圾車拜票。爭取連任的某位屏東市民代表說,因周日不收垃圾,周一人潮最多,跟著垃圾車後面拜票,他最高紀錄曾一天發出逾千份文宣。

參選人跟隨垃圾車拜票不算競選新招,但這位民代分析,今年效果最顯著。參選人以往會掃公園、市場,但受疫情影響,公園運動、市場採買人潮比往年銳減,即使接觸得到選民,多數人想保持社交距離,也不易發放文宣品,跟隨垃圾車因此成為突圍方法之一。

屏東市各路線垃圾車最近都看得到參選人跟隨,為搏眼球,有的是派人背起氣球燈具,入夜後很搶眼,有的則是依垃圾車路線規畫多組人馬,參選人跟著垃圾車,先遣人員則到下個定點,和等候的民眾搏感情。

也有參選人說,跟著垃圾車拜票,酒精噴瓶是標準配備,民眾一倒完垃圾馬上為他們服務,效果還不錯。

好讀本周五問:
1.年底選舉不包括哪些職務?
2.現在到處都看得到參選人的廣告文宣,請列一個你覺得最有趣的。
3.如果你是參選人,除了追垃圾車、去市場,還有沒有其他方法接觸到選民?
4.若你年底可以投票,你會支持哪些政見?
5.問問你周邊有投票權的親友、長輩,是什麼原因讓他們決定票投誰?

9月1日/周四中午12:00截稿,獲刊登者贈小禮一份,另選特別獎,神祕禮相贈,本期禮物於十月初寄送。

想要投稿的同學,請登入/註冊「會員專區」至「圖擊隊當期文章」投稿喔!
https://udncollege.udn.com/uc-member/


本周榜單

1. 年底選舉不包括哪些職務?
特別獎—莊文欣(高雄鳳翔國中207) 沒有總統副總統選舉,也沒有立法委員的選舉。
林毓芩(台北中正國中711) 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
周呈諺(花蓮化仁國中801) 總統,因為四年選一次。
蘇誠意(高雄前金國中804) 今年年底的九合一選舉不包括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
陳宥妡(高雄鳳翔國中203) 例如四年選一次的總統、立委。
2. 現在到處都看得到參選人的廣告文宣,請列一個你覺得最有趣的。
特別獎—莊文欣(高雄鳳翔國中207) 我認為是台南中西區的市議員參選人蔡宗豪,因為他的廣告是做成日治時期「南無警察大菩薩」那張海報的款式,很新奇。
施棋璇(彰化鹿港國中213)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姚正玉的廣告文宣說「您好大,我不怕」,我認為很勇敢又很有趣。
侯妍希(高雄鳳翔國中301) 韓國瑜當年選高雄市長的「禿子跟著月亮走,我們跟著禿子走」。
姜玟君(高雄鳳翔國中201) 台中市南屯區大誠里,有一個很漂亮的女生穿著泳裝,寫道:「青春!活力!閃亮亮美少女,里民的希望」,雖然她不是真的要參選,只是想Kuso,但還是讓很多人信以為真,揚言要去台中當助理。
張景程(苗栗西湖國中801) 台南市長參選人蔡麗青的廣告文宣:「有青,才會贏」。
林毓芩(台北中正國中711) 網路上看到台北市大安區光信里里長的文宣,他的文宣有別於傳統文宣,使用漫畫的方式來表達他的生平和理念,很吸睛。
3. 如果你是參選人,除了追垃圾車、去市場,還有沒有其它方法接觸到選民?
特別獎—莊文欣(高雄鳳翔國中207) 一起打掃街道、做社區服務等,這些皆可增加參選人與居民的互動。
蘇誠意(高雄前金國中804) 去人多的地方,例如捷運站拜票。
尤柏竣(花蓮新城國中903) 可以創一個facebook粉專,像我就有追蹤一個國民黨議員,他不只在粉專上發他的活動,甚至他還有玩「公主連結」(小編姊姊解釋:手遊「超異域公主連結」),讓人有股親切感。
古明怡(苗栗西湖國中801) 去便利商店,平常就很多人到便利商店買東西。
林辰諭(高雄鳳翔國中207) 我會選擇百貨公司出口發宣傳品,大家可以在回去的路上看,而且在百貨公司門口也能增加曝光率。
劉子溦(彰化鹿港國中309) 可以走進校園抽一個班,教關於選舉的事,既有教育意義,同學回家也會跟家長分享。
4. 若你年底可以投票,你會支持哪些政見?
特別獎—莊文欣(高雄鳳翔國中207) 我會支持高雄市長參選人鄭宇翔的政見:「候選人的方向與政見,決定高度。」我同意他的觀點,自己的想法也會決定自己的高度。
李祐陞(高雄鳳翔國中305) 18歲公民權修憲案,我認為18歲已經具有判斷是非的能力。
吳偉競(台東長濱國中九甲) 我會支持擁有永續環境思維的候選人。
林毓芩(台北中正國中711) 我會支持將老舊飯店、旅館,改建給長者使用,然後由政府代管長輩的房子,再轉租出去給年輕人,租金也相當於社會住宅的租金,我認為這樣很符合居住正義。
鄰懷英(花蓮新城國中903) 花蓮開通國道9號。
張景程(苗栗西湖國中801) 給資源較少的地區有更好的學習資源。
5. 問問你周邊有投票權的親朋、長輩,是什麼原因讓他們決定票投誰?
特別獎—莊文欣(高雄鳳翔國中207) 媽媽說,是因為那位參選人公平公正,會隨時想到市民,她才會把票投給他。
洪子甯(台北北投國中804) 依據候選人的人品、政見、執行力。
邱歆喻(花蓮化仁國中801) 參選人帶給民眾的感受及做事是否負責。
郭恩睿(花蓮新城國中904) 看政黨來投票。
徐琦涵(苗栗西湖國中801) 支持小黨參選人,即使小黨的運作未臻成熟,但有和大黨對抗的勇氣,值得用選票支持他!
劉子敬(苗栗西湖國中801) 投給會做事的人。
張家瑀(新北錦和高中國中部107) 競選時的政見是否有達成。
王郁婷(苗栗西湖國中801) 好像都會注意黨派,也會注意是不是真的有心要當一個為人民做事的人。
林芷立(花蓮新城國中904) 看他以前的做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