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2期 2022-6-13航海王走進終章

672期 2022-6-13航海王走進終章

圖片故事:在連載25年、全球熱賣4.9億冊之後,日本漫畫家尾田榮一郎上周宣布,高人氣漫畫《航海王》(ONE PIECE)將進入最終章。

這部描述「魯夫」想奪得大秘寶、成為海賊王的冒險故事,吸引全球數百萬粉絲的關注。

法新社報導,尾田榮一郎上周推文宣布將休息一個月,一改往常每周出刊一次的步調。他說這是因為他活動實在太多了,包括要為這部長青連載漫畫準備最終章。

他在上傳航海王官方推特(Twitter)帳號的手寫布告說:「我要休息了!」

「我希望重新調整(漫畫)結構,我才能盡快完成最終章。所以……請見諒,我要稍微休息一下來進行準備。」

航海王漫畫1997年在日本開始連載,電視動畫版兩年後首播。

自此之後,航海王變成了全球性的文化現象,尾田榮一郎並創下「單一作者發行量最多的系列漫畫」金氏世界紀錄。

去年,航海王電視動畫播出第1000集,還在美國和法國舉行特映會。法國是僅次於日本的全球次大漫畫和動漫市場。

Netflix也在準備航海王真人版影集。粉絲臆測,這將把這部作品推上全球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地位,與《星際大戰》(Star Wars)和《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並駕齊驅。

好讀本周五問:
1.在此之前,你有知道的動漫畫家嗎?
2.《航海王》的諸多角色中,你最喜歡哪一個?理由是? 
3.網路上很多人說從《航海王》得到啟發,你看過之後,有收獲嗎?
4.尾田榮一郎一部漫畫畫了25年,周周要有進度,這樣的人,有什麼是你最想學習的?
5.請從你的觀察分析,從《哈利波特》到《海賊王》,為什麼這些作品都在全球受人喜愛?

6月16日╱周四中午12:00截稿,獲刊登者贈小禮一份,另選特別獎,神祕禮相贈,本期禮物將於暑假後寄送。

想要投稿的同學,請登入/註冊「會員專區」至「圖擊隊當期文章」投稿喔!
https://udncollege.udn.com/uc-member/



影音圖擊隊

高雄正義高中國中部


 

圖擊隊完整榜單

1. 在此之前,你有知道的動漫畫家嗎?

特別獎—林煜媗(台中居仁國中120)

小時候我常常和哥哥一起坐在沙發上看著臼井儀人的經典作品《蠟筆小新》,現在想起來,這本漫畫真的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不一樣的色彩。

賴宥呈(台中居仁國中120)

我8歲時在家中找到《航海王》,看了少少的幾本就愛上了《航海王》,也因此認識了作者尾田榮一郎。

侯妍希(高雄鳳翔國中201)

吾峠呼世晴是畫轟動全球《鬼滅之刃》的漫畫家,她也是我最喜歡的畫家之一。

侯淮競(新北辭修高中國中部102)

福田晉一,他是《戀上換裝娃娃》的作者,現在銷售量已經超過600萬本。

許語庭(新北蘆洲國中716)

古館春一是我最喜歡的漫畫《排球少年》的作者。

莊書菱(新竹建華國中802)

川上泰樹,我很喜歡他的《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

趙冠淇(台中居仁國中113)

我最喜歡的漫畫家是史丹‧李,他創作出了許多家喻戶曉的漫畫角色,像是蜘蛛人和鋼鐵俠,也是他一手締造了現今龐大且成功的漫威工作室。

何珽葶(新北蘆洲國中818)

《多啦A夢》的作者藤子不二雄及《蠟筆小新》的作家臼井儀人,這些都是充滿童年回憶的卡通作者。

2. 《航海王》的諸多角色中,你最喜歡哪一個?理由是?

特別獎—林煜媗(台中居仁國中220)

雖然對《航海王》的角色不太熟悉,但魯夫開朗樂觀的性格,真的很吸引我的注意,我喜歡他那樂於助人、不畏困難的精神。

朱恆昀(新竹自強國中)

娜美,她溫柔、為他人著想、對朋友忠誠,雖然膽小,但在夥伴遇到危險時會毫不猶豫地站出來保護他們,不受金錢誘惑。

蔣昊廷(彰化鹿港國中201)

索隆,持續精進自己的劍術,會奮不顧身保護他人,並且始終保持著初心。

金芃妤(台中居仁國中113)

喬巴,他曾經歷過同伴排擠,卻依然有一顆真誠善良心。他總是能給夥伴細緻的照顧和支持。

陳平順(宜蘭國中103)

騙人布,在漫畫裡他是一個悲觀懦弱的角色,卻立志要成為勇敢的海上戰士,而且在危機時刻,總會利用一些戰術,成功脫離絕境,有種小人物立大功的感覺。

黃盈穎(新北蘆洲國中818)

魯夫,因為魯夫給夥伴完全的自由,不責怪、不質疑、 不記恨、不許夥伴有任何利益遭到犧牲,讓所有的夥伴感覺到和家人相處般的安心。

李佳紜(新竹建華國中803)

我最喜歡多尼多尼‧喬巴,他在草帽海賊團夢想當位能夠治好任何疾病的醫生,為了實現夢想而旅行全世界。

黃禹菘(新竹建華國中803)

索隆,因為長相帥氣的他其實是個路痴,這也讓人意識到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

3. 網路上很多人說從《航海王》得到啟發,你看過之後,有收獲嗎?

特別獎—林煜媗(台中居仁國中220)

看完《航海王》,我學到了「堅持」的重要,他們一行人,在尋寶的過程中並不順利,遇到了許多的挫折與阻礙,但唯有堅持下去,才有成功的機會。

王明慈(花蓮化仁國中801)

魯夫一行人很有毅力,不管遇到什麼阻礙都會團結合作,克服阻礙。

羅弦閔(苗栗西湖國中701)

只有自己不斷地變強,才能贏過所有人。

楊凱琳(台中居仁國中110)

魯夫每次遇到壞蛋都是第一個向前衝,而且都挑敵陣中實力最強的對手,他的勇氣值得我學習。

游育哲(新北辭修高中國中部)

大多數人都會覺得海賊是壞的,但尾田榮一郎破除大家的迷思,草帽海賊團總在關鍵時刻伸出援手救你。

萬芯瑀(新竹建華國中803)

是對於夢想的執著和不放棄的精神,魯夫曾說過:「如果要我放棄做我很想做的事情,那比登天還難。」

朱恆昀(新竹自強國中)

我學到了與其在等待中浪費青春,不如在追求中燃燒生命。奮力一搏,勇敢追夢,這就是青春!

楊喬伊(彰化鹿港國中202)

團隊精神的重要,劇中主角們時常走散到不同的地方,卻還是堅信著彼此都能活下來,因為他們相信夥伴們不會輕易認輸。

4. 尾田榮一郎一部漫畫畫了25年,周周要有進度,這樣的人有什麼是你最想學習的?

特別獎—林煜媗(台中居仁國中220)

我要學習他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一部漫畫畫了25年,不免會覺得疲乏,但他卻能堅持下來,努力畫好每一個角色。

林辰諭(高雄鳳翔國中107)

我想學「要怎麼樣開始」,每次都想該開始做了,看了時間總覺得「沒關係,等一下再開始」,結果一直拖,常常遲交。

許毓容(新北佳林國中704)

我要學習他的勤勞與自律,每周都要有進度真的很辛苦,也很偉大。

彭恩沛(台中居仁國中102)

堅持自己的理念,不要受到外人的影響,努力做到極致。

蔡芷琳(新北金山高中國中部101)

專注一件事長達25年的耐心,進度不急不慢又能吊讀者們的胃口,引人入勝。

許堯舜(新北蘆洲國中809)

作者持之以恆及永不放棄的精神,讓我非常敬佩,我也很羨慕作者源源不絕的想像力,畢竟25年的創作實在是不容易。

拔告芭拉拉非(花蓮富北國中七忠)

我想要學習寫漫畫,因為:①我想讓大家看看我寫的角色,②我也想讓大家知道我的故事。

蔡孟倫(彰化鹿港國中204)

感覺作者就跟魯夫一樣努力、自信!並且帶著所有讀者的夢隨著歲月不斷變化,告訴我們未來遇到不同的障礙,都要堅持本心、初心。

5. 請從你的觀察分析,從《哈利波特》到《航海王》,為什麼這些作品都在全球受人喜愛?

特別獎—林煜媗(台中居仁國中220)

《哈利波特》、《航海王》這些小說、漫畫都擁有豐富的想像力,我們可以跟著作者一同到魔法世界, 或是一起到海盜船上體驗當海盜的感覺,這些都是讀者沒有體驗過的奇幻冒險。

林詠禎(新北辭修高中國中部102)

不僅有好看的故事、精美的畫風,還有藏匿於其中的大道理,而且劇情多變,不會讓人覺得千篇一律而不想看。

劉映潔(新北辭修高中國中部102)

這兩部世界名作都非常有創意,它們的共同點就是劇中的主角都慢慢的成長,與夥伴一起培養羈絆,越變越強。

劉芝沅(新竹建華國中802)

他們的作品都富有想像力,是讀者從未想過的,讓大家對此深深著迷。

黃翊媗(彰化鹿港國中204)

因為他們的故事都很有意義,也啟發人們在遇到任何事跟夥伴們同甘共苦。

徐欣妤(台中居仁國中120)

每一本書最重要的就是「細節」,不管是漫畫、小說亦或是繪本,作者必須琢磨用詞、仔細推敲劇情,還有在字裡行間透出人物的性格⋯⋯等。一本受歡迎的書,是需要許多周詳的思考。而這些書除了劇情有趣、人物性格突出,最根本的,我覺得是因為作者的用心,在這些好書中表露無遺。

郭可馨(台中居仁國中)

可能就像你親身經歷的一場冒險,在冒險的途中改變並學習,在閒暇時陪伴著你、低谷時支撐你、迷茫時指引你,久而久之就把自己帶入進去了。

黃方柏(新北大觀國中808)

首先,這位主角可能一開始很弱,或是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並不是一開始就很厲害,會讓觀眾產生「認同感」,就像我們普通人一樣會犯錯。再來,看著主角一步步成長的過程中,我們也會替他高興,跟著感到滿足。最後,可能像哈利波特的魔法、星際大戰的光劍、魯夫的橡膠拳等等,這些都是生活中不曾見過的東西,會讓我們有好奇心,好奇接下來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