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怪物單場19k 破完全比賽紀錄

令和怪物單場19k 破完全比賽紀錄

文╱陳韻涵

新聞故事: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投手佐佐木朗希10日在對抗歐力士隊的比賽中,投出連續13次三振、單場19次三振的成績,只使用105球完投便達成睽違28年、日職史上第16場無人上壘的「完全比賽」,以20歲5個月的年紀刷新最年輕紀錄。

佐佐木朗希的出色表現,轟動全世界棒球界。效力美國大聯盟教士隊的日籍旅美好手達比修有10日在推特上寫道:「一年前,他(佐佐木朗希)在比賽中初登板亮相,如今投出連續13次三振、單場19次三振的完美比賽,在今日的狀態下,我認為(佐佐木朗希)來到大聯盟也能投出相同的成績。」

佐佐木朗希17日再度代表「千葉羅德海洋隊」(簡稱羅德隊)出賽,面對北海道火腿隊前8局飆出14次三振,讓打者24上24下,第8局甚至以163公里的速球三振打者野村佑希,展現優秀續航力。不過,羅德隊總教練井口資仁為了保護投手健康,在佐佐木朗希投滿8局,用球數累計102球後,就將他換下場,火腿隊終場在延長賽以1比0險勝羅德隊。

佐佐木朗希出生於日本東北岩手縣陸前高田市,小學三年級開始接觸棒球,2011年3月11日發生東日本大地震,不但家被海嘯沖毀,父親與祖父母也於震災中罹難。災後,母親帶著他遷居岩手縣大船渡市,他加入當地棒球隊,國中時期逐漸嶄露頭角。

佐佐木朗希就讀大船渡高校時,高一在縣級比賽中最快球速達147公里,高二更進步到157公里,2019年以優異球速入選U-18世界盃棒球賽日本代表隊,在集訓的「紅白對抗戰」中投出163公里快速球,打破由大谷翔平保持的160公里,日本高中生的最快球速紀錄,令在場邊觀看的球探嘖嘖稱奇。

當時年僅18歲的佐佐木朗希受日本媒體追捧,技驚四座的紀錄更被封為「令和怪物」,2019年10月,他參加日本職棒選秀會,獲得羅德隊、火腿、東北樂天金鷲、埼玉西武獅等4支球隊「第一指名」,最終後由羅德隊中籤取得交涉權。

佐佐木朗希背號17號,不僅期許未來球速能夠突破170公里,他更表示,與前輩大谷翔平相同背號,也要繳出優異成績單,協助球隊贏取職棒總冠軍。


原文出自《好讀周報》66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