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力推多元學習 學生化身代言人

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力推多元學習 學生化身代言人

文/林彥和

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為了鼓勵學子多元學習,與新北市國中合作,提拔優秀學子成為該處代言人,透過活動鼓勵學生組隊,發揮創意和熱情撰寫劇本,拍攝10支稅捐議題影片,內容包含「雲端發票的好處」等10個主題。影片除了巡迴新北市各國、高中播放宣導外,也會上架新北稅捐處YouTube頻道「新北租稅影音放送站」供民眾瀏覽。為鼓勵民眾看影片了解稅捐議題,將同步於臉書粉絲團「稅不著-呼叫暗光鳥」舉辦抽獎,預計11月22日截止。

新北稅捐處8月7日舉辦一日線上課,邀請六所新北市國中共20名學生參與。課程包含「口語表達」、「文稿撰寫」、「媒體影音剪輯」以及「10項稅捐議題專業知識」,期許學生內化生冷議題,製作影片傳達給更多同學觀看學習。
 


活動講師依智麒表示,課程核心教導稅捐觀念,同時讓學生體驗導演、編劇以及演員角色,促進學生多方位學習。新北稅捐處張世玢處長表示,學生就像待栽培的種子,應該積極栽培,未來稅捐處將持續推動多元學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