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光仁中學新創藝術工場 開放新北學生報名

新北光仁中學新創藝術工場 開放新北學生報名

聯合報 / 教育事業部

新北市光仁中學是台灣中學附設音樂班濫觴,不少校友在藝術領域擔任要職。校方近年觀察到,如韓國音樂教育已納入流行音樂,以古典音樂為重的傳統課程面臨市場挑戰,決定在原有課程基礎上,加重科技、數位與流行音樂比重,要讓音樂班學生及早跟上趨勢累積實力。

在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支持下,光仁中學發起「光仁藝術工場 on Line」三年期計畫,發揮數十年的音樂班經驗,望能打造資源跨校共享的新北市藝術教育中心。

光仁藝術工場110年啟動,整合MTI音樂科技學院基金會、C MUSICAL與輔大音樂系資源,辦理一系列的教師增能與跨校選修課。十月中旬甫落幕的藝文教師增能研習,邀請業界講師張芯慈、陳品伶主講音樂劇教學與排練引導指南。光仁中學音樂班老師蔡緗瑋指出,儘管美術跟音樂同被分在藝文領域,但各有專業,教師必須不斷增能,精進教學。

12月中下旬,光仁多功能藝術空間預計落成,光仁藝術工場 on Line將針對音樂設計與燈光設計舉辦進階的音樂劇工作坊,歡迎藝文領域教師踴躍報名。周末開設的數位音樂課,則邀請MTI音樂科技學院基金會師資開講,搭配專業軟體,引領學生認識音樂製作、編曲、混音等音樂產業。本課程開放其他新北市學生選修,詳情可洽光仁中學實研組 2961-5161轉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