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訊息/音樂劇的排演實務:從練唱到排戲
圖/新北光仁高中提供

講座訊息/音樂劇的排演實務:從練唱到排戲

文與圖/新北光仁高中提供

音樂劇是結合「歌唱,肢體,戲劇」的綜合藝術,作為現代最成功的商業劇種之一,要將音樂劇文本搬上舞台演出需要各種專業的結合。台上的演員也需要經過多種面向的訓練與排練過程。新北光仁高中獲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支持,辦理教師研習,本場研習將以音樂劇選段作為示範,帶領參與者體驗一個音樂劇場景的排練與指導方式,幫助老師未來應用在課堂上指導學生。

▌師資

程伯仁

天作之合劇場駐團藝術家,音樂劇演員,導演,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舞蹈系。

近年劇場經歷:

  • 導演:天作之合劇場《阿堯Shemenayha!》、《飲食男女》、《天堂邊緣2018魔幻再現》、《MRT2 音速列車》、《MRT 末班車》。
  • 演出:C MUSICAL《傾城記》;天作之合劇場《寂寞瑪其朵》、《天堂邊緣》;大開劇團《花魁嫁到》、《金花囍事》;台南人劇團《木蘭少女》;音樂時代劇場《渭水春風》、《隔壁親家》、《四月望雨》、《世紀回眸宋美齡》;尚和歌仔戲團《半人》、《白香蘭》;愛樂劇工廠《雙城戀曲》;果陀劇場《跑路救天使》、《情盡夜上海》;太平盛世劇社《左拉的獨奏會》。
  • 演唱會:2022《今天,音樂「聚」了沒 》第三季、2020《輝伯ㄟ劇場秀》、2015《程就不凡》、2012《我愛天上的明星》、2010《我有一個戀愛》。

 

張世珮

中國文化大學國樂系,主修聲樂。現為天作之合劇團駐團藝術家、女伶班歌唱指導、莊敬高中音樂班聲樂講師、音樂劇歌唱指導、音樂劇演員。有臺灣音樂劇美聲天后之稱。兼擅古典聲樂與音樂劇唱腔的歌唱能力,是近年來最受矚目的音樂劇女角之一。

近年重要作品:

天作之合劇場《天堂邊緣》、《女伶心事》個人演唱會、《寂寞瑪奇朵》、《飲食男女》、《萬世佳人40演唱會》、躍演劇團《女人的中指》、音樂時代《四月望雨》、《隔壁親家》、《渭水春風》、《世紀回眸.宋美齡》、太平盛世劇社《左拉的獨奏會》、台北愛樂劇工廠《台北.上海雙城戀曲》等。

 

▌課程規畫

2023.5.27(六)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255巷18號 至善樓一樓 藝術空間

流程:

歌唱指導與實作

09:10~10:00

10:10~11:30

11:30~12:00

基礎暖聲與發聲技巧

練唱與演唱概念指導

討論與QA

導演排演與實作

13:00~14:00

14:10~15:30

15:30~16:00

排戲流程與走位概念

分組呈現與導演指導

討論與QA

課程結束

 

圖/新北光仁高中提供
圖/新北光仁高中提供
圖/新北光仁高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