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上班日 白宮擠滿小記者
白宮帶孩子上班日熱鬧非凡,孩子特勤護送拜登出席記者會,並踴躍舉手提問各式問題。圖/歐新社

帶孩子上班日 白宮擠滿小記者

【文╱陳韻涵】

圖片故事:美國白宮上月27日響應全國性的「帶孩子上班日」(Take Your Child to Work Day)活動,開放白宮職員帶孩子到白宮上班。美國總統拜登在小特務的護航下,前往白宮南草坪,出席「模擬記者會」活動,回答小朋友五花八門的逗趣提問。在白宮記者會會議室,也有一群小記者踴躍舉手,向白宮發言人尚皮耶提問各式問題,體驗一日白宮記者的生活。

每年4月的第4個星期四,是美國的「帶孩子上班日」,家長通常會在這天帶著孩子一起上班,讓小朋友近距離觀摩爸媽工作的模樣。

80歲的拜登當天戴著雷朋墨鏡,由數名同樣帶著帥氣太陽眼鏡、扮演特勤局隨扈的小朋友「護送」前往白宮南草坪,準備出席「模擬記者會」。其他在白宮上班的父母則帶著小孩,早已在南草坪上,翹首等待「模擬記者會」活動開始。

白宮帶孩子上班日熱鬧非凡,孩子特勤護送拜登出席記者會,並踴躍舉手提問各式問題。圖/路透
白宮帶孩子上班日熱鬧非凡,孩子特勤護送拜登出席記者會,並踴躍舉手提問各式問題。圖/路透

在30分鐘的模擬記者會中,拜登回答了小朋友提出的許多問題,例如最喜愛的電影,答案是2022年上映、由湯姆克魯斯擔綱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而拜登最喜歡的冰淇淋口味則是巧克力。

小朋友想到的問題千變萬化,拜登也不厭其煩,一一回答。

小朋友提問:白宮裡的警衛人數?拜登回答:不確定。

最喜歡的顏色?藍色。

早餐吃了哪些食物?培根蛋可頌。

誰啟發你的人生?我的父母。

然而,拜登卻被一題「最近一次去哪個國家訪問?」給考倒了,一時忘記正確答案的他只好回答:「我正在回想最近去了哪幾個國家」,幸好現場有其他小朋友替拜登解圍,大聲提醒他4月中旬曾經去愛爾蘭和北愛爾蘭訪問。

拜登多次假裝要回去辦公室上班的樣子,但都被小孩子求情說服留下來,繼續回答問題,參與活動的大多數小孩是「白宮記者協會」或白宮職員的子女。

另外,在白宮會議室內,一群扮成白宮記者的小孩踴躍舉手,向白宮發言人尚皮耶提問問題。尚皮耶也很有耐心地滿足小朋友的好奇心,讓這群小記者親身體驗白宮記者會的情況。

【2023-05-08/聯合報/R09版/好讀周報國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