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光仁中學舉辦合唱觀摩
光仁中學111學年高中合唱觀摩。圖/張志堅提供

新北光仁中學舉辦合唱觀摩

文/聯合學苑輯

新北市光仁中學長期深耕音樂教育,本月21日舉辦高中部雙語合唱觀摩會,鼓勵學生展現音樂才華,引領觀眾體會音樂魅力。

本次演出高一採取常見的合唱演出形式,演唱指定曲及英語自選曲;高二由於「新北市教育創新加速器藝術工場online計畫」的經費挹注,曲風多元,選曲範圍涵蓋音樂劇和當代世界名曲。

上半場由高一忠「Flashlight」揭開序幕,接著高一孝「What Makes You Beautiful」、高一愛「Circle of Life/Nants’ Ingonyama」、高一仁「You Are the Reason」到高一義慷慨激昂的「This is Me」告一段落。

下半場高二孝延續上半場的大娛樂家氣氛,演唱「Million To Me」,緊接著高二愛帶來百老匯音樂劇漢米爾頓「You’ll be back」,高二義歌舞青春「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高二仁奧斯卡最佳影片樂來樂愛你「Someone in the Crowd」,高二忠冰雪情緣「Show yourself」,合唱觀摩尾聲,由高一二信學生合唱「ViVa La Vida」,結合學生隊形變換,重踏地板,讓聽眾感受法國大革命的震撼。

光仁中學是知名音樂名校,創校56年來培育許多音樂人才,為拓展音樂班學生未來出路,除了每年的音樂會,也聘請術科老師開課,加強「視唱、聽寫、和聲」等技能,並指導學生演奏技巧,「學生在校就能取得學習資源,家長不用多花錢請老師」。

光仁中學高二學生演出多樣曲目。圖/張志堅提供
光仁中學高二學生演出多樣曲目。圖/張志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