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9期 2021-12-27 感恩與展望

649期 2021-12-27 感恩與展望

圖片故事:

上周耶誕節前,美國佛羅里達州好萊塢市(Hollywood, FL)警局收到一分溫馨感人的佳節禮物,一位小朋友寄來耶誕卡與捐出存在撲滿的幾張1美元紙鈔。因為他沒有寫上地址,警方決定透過臉書與電視「尋人」,讓他們有機會表達謝意與回禮。

根據當地電視台的報導,一位名叫赫南德茲(William Hernandez)的小朋友寄給好萊塢市警局一張耶誕卡,上面寫道,「致HPD,感謝你們的服務!2021。從我的撲滿送給你們的。威廉.S.赫南德茲」。

根據好萊塢市警局放上臉書的照片,耶誕卡內有幾張對折放好的1美元紙鈔,可看出這些錢都是小朋友辛苦賺來的。

好萊塢市警局在臉書發布此事後,眾多網友紛紛點讚和轉發。發言人貝蒂內奇表示,赫南德茲的舉動感動了整個警局,也帶給他們些許亟需的喜悅。

根據貝蒂內奇的說法,警局經歷過極其艱難的一年,還在10月失去兩位警官,「老實講,對於參與中的每一個人、辦事員與警官來說,這一直是個很艱苦的年分,但我們透過此一傷痛了解到一件事,就是社區真的很支持我們」。

 

好讀本周五問:
1.今年你最難過或開心事是?
2.回顧這一年,你最大的收穫是?
3.今年台灣得到國際上很多協助,也有回饋行動,你記得其中哪些事?
4.雖遇疫情亂流,是很多人的努力讓台灣回到正軌,你想對其中哪些人表達感謝?
5.請寫下對2022年的期許。


12月30日/周四中午12:00截稿,獲刊登者贈小禮一份,
另選特別獎,神祕禮相贈,本期禮物於明年3月初寄送。

想要投稿的同學,請登入/註冊「會員專區」至「圖擊隊當期文章」投稿喔!
https://udncollege.udn.com/uc-member/

 


【影音圖擊隊】649期 – 感恩與展望

高雄正義中學 Vol.1



高雄正義中學 Vol.2


圖擊隊完整榜單

1. 今年你最難過或開心事是?

特別獎—馬幸妍(彰化田中高中國中部804)

我最開心的事是生日到KTV唱歌,又去保齡球館打球,感謝家人朋友陪我一起慶生。這是我今年最開心的事。

特別獎—簡岑安(台北永吉國中805)

難過的是疫情越變越嚴重,一段時間甚至只能待在家,可相反的,我很開心有很多時間能讓自己變得更好,改變自己,充實自己的機會。

趙祐慶(台北士林國中801)

今年最開心的是能恢復實體上課,線上上課還是有一點點麻煩。

莊心岑(台北永吉國中805)

今年我遇到開心的事情是放了一個最長的暑假,雖然不能出門,但有更多的時間精進自己。

陳律安(台北百齡高中國中部903)

最難過的是籃球比賽輸了,離冠軍只差一步之遠,但沒關係,我們都盡力了。

楊庭佑(台北建成國中)

我最難過的事情是,我最喜歡的遊戲主播因為賣大麻被抓走。

買萱芸(台北興福國中901)

今年我最開心的事是和朋友一起吃耶誕大餐,玩交換禮物、收卡片,度過了難忘的耶誕節。

戴伯宇(台中西苑高中國中部218)

最開心的事:我的獨立研究報告得到台中市評鑑甲等。最難過的事:因為疫情影響,讓我們有一段時間沒辦法跟同學一起上課、一起玩。

林子榆(台北永吉國中805)

因為疫情,暑假原本要去的澎湖之旅泡湯了,期待很久,知道去不了之後有點失望。

洪里代(彰化彰安國中804)

今年最開心的是我們家新增一個新成員──毛小貓。

紀沛芯(嘉義布袋國中一孝)

最難過的事,是因為疫情沒有畢業典禮,國小六年就這樣結束了。

2. 回顧這一年,你最大的收穫是?

特別獎—馬幸妍(彰化田中高中國中部804)

我最大的收穫是:我的成績進步了,相信只要肯付出就會有收穫。

特別獎—簡岑安(台北永吉國中805)

關在家這段時間,學會做了很多甜點和平常喜歡吃的食物,終於有時間能做自己之前平日回到家無法做到的事。

溫育翔(花蓮新城國中801)

結交知己,在我不開心和難過的時候會安慰我,與知己相處的時刻真的很開心。

陳韋宏(屏東南州國中801)

停課不停學的期間,我學了很多有關網路的知識。

林冠宇(高雄正義高中國中部101)

升上國中,結交許多好朋友,學習很多新知識。

姜玟君(高雄鳳翔國中101)

學會計劃時間。因為功課難度、科目的增加和很多老師交代的各種小事,讓我把有限的時間發揮到極致。

陳昱翔(連江中山國中701)

代表縣籃球隊去比賽,讓我學會了自律以及更多籃球的技巧,獲益良多。

藍裕棋(新竹建華國中804)

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知道一直戴口罩的好處。我從小體弱多病,常常跟醫院報到,自從疫情開始後,我就跟一般人一樣,幾乎沒去醫院,我甚至忘記醫院長怎樣了。

彭少榆(新竹自強國中806)

線上課程加強我使用電腦的能力,讓我不會跟別人差這麼多。

翁韻茹(新北鷺江國中810)

最大的收穫是去管樂團練習吹奏樂器,還有聯合演出,讓我學習到了許多音樂的知識和技巧!

3. 今年台灣得到國際上很多協助,也有回饋行動,你記得其中哪些事?

特別獎—馬幸妍(彰化田中高中國中部804)

感謝友國日本送給我們疫苗,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患難見真情,互助共好。

特別獎—簡岑安(台北永吉國中805)

台灣送荷蘭口罩,荷蘭回送台灣一整個貨櫃的鬱金香和餅乾。

劉宇軒(雲林斗六國中309)

「Taiwan Can Help」這是2020年初,我國發起的一系列行動。內容包括捐贈其他國家級有幫忙一物資以支援第一線人員。

陳浩翔(新北大觀國中808)

日本一直贈送給台灣疫苗,讓我們在疫情險峻的時候有了一絲曙光,而台灣也捐贈逾40萬份口罩來感謝日本。

高鎮彬(新北石碇高中國中部102)

美國送莫德納疫苗給台灣,日本送了AZ疫苗給台灣,台灣送了口罩跟防護衣給了其他國家。

馬潔芯(新北秀峰高中國中部)

台灣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全球疫情嚴重國家的醫護人員。

鄭毓蓁(新北金山高中國中部305)

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和波蘭等國家捐疫苗給台灣,他們與台灣無特別深交,卻在台灣急需時幫助我們。

彭予姮(新北頭前國中801)

日本送了我們許多劑AZ疫苗,我們防疫有成時,也努力傳遞防疫知識給其他人。

田景瑄(新竹自強國中)

日本、美國、立陶宛、斯洛伐克等國贈送我們疫苗,在我們缺乏疫苗之時,國際對我們伸出援手,真的很感謝。

許堯舜(新北蘆洲國中809)

立陶宛捐贈台灣疫苗這件事最令我難忘,因為宴請大臣的台式牛排上的「三色豆」剛好是立陶宛國旗的顏色,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林長諺(新北蘆洲國中807)

疫苗還沒研發出來以前,口罩是很重要的物資,很多國家都在缺口罩,台灣捐了許多口罩給需要的國家,而當我們缺疫苗時,很多國家也紛紛捐贈我們疫苗。

4. 雖遇疫情亂流,是很多人的努力讓台灣回到正軌,你想對其中哪些人表達感謝?

特別獎—馬幸妍(彰化田中高中國中部804)

我想對醫護人員說聲「謝謝」,感謝他們在疫情期間為我們站在第一線,守護我們的健康,任勞任怨。

特別獎—簡岑安(台北永吉國中805)

醫護人員,在最危險的時候,仍然為台灣付出和貢獻。

黃立姍(新北蘆洲國中708)

我想感謝所有的醫護人員,因為他們努力的挺在第一線,甚至好幾天都沒有回家,值得大家尊敬。

謝承均(新竹自強國中705)

我想對身邊的各位說聲謝謝,正是有你們的自律,才能讓台灣的疫情一直在掌控之中。

楊濬謙(新竹建華國中804)

想要對口罩製造廠人員、防疫人員、政府等表達感謝,陪著我們一起度過艱難的時期。

李承恩(新北蘆洲國中720)

國小的老師,因他們在5、6月時上了很多線上課程。雖然我們畢業了,但還是有關心我們。

翁慈宣(新北蘆洲國中712)

我想感謝在第一線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在疫情失控時,也是這些醫護人員最辛苦的時候,他們是能控制台灣疫情最大的功臣!

黃聖廷(新北頭前國中802)

我想向有捐贈疫苗的各大企業致謝。

5. 請寫下對2022年的期許。

特別獎—馬幸妍(彰化田中高中國中部804)

我希望我2022年的成績可以更上一層樓,可以長得更高、體能變得更好。

特別獎—簡岑安(台北永吉國中805)

疫情能結束,升上9年級的能有所改變,2022大概是國中生涯最重要的一年吧。

陳宥縈(彰化彰安國中902)

希望2022年,疫情不要再突變,希望一切有所好轉,也希望在即將踏入的高中生活裡,能夠好好適應。

嚴巧希(台北龍門國中706)

希望能把德文學好,這樣就可以多一個工具,能和更多人交談。

張庭語(花蓮化仁國中801)

希望能有全國舞蹈比賽,讓我們能開心的享受舞台。

莊博勛(宜蘭礁溪國中704)

希望明年疫情可以快快結束,讓我們回到正常的生活。

林佑澤(花蓮豐濱國中8智)

段考第一名,班競籃球第一。

黃予靜(屏東南州國中801)

學會自學及自律,能早睡早起,努力賺零用錢和把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

張旻瑄(新北頭前國中713)

希望過了2021功課可以有進步,不再像以前一樣跟爸爸頂嘴,也期許這次的疫情風暴可以快點結束,讓我們回復以前的生活。

李知穎(新北金山高中國中部305)

新的一年,我想對自己說,人生還很長,還有很多路要走,要守住每一個可以實現夢想的機會。加油!你可以的。越過就是你的了。

蔡沂霖(新北佳林國中703)

可以交更多的朋友,和同學感情變更好;也希望考試細心一點,還有祈求爸媽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