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7期3.16【閱讀任務學習單】

557期3.16【閱讀任務學習單】

洗衣時脫落的超細纖維正汙染全球海洋,可能從極地冰蓋到世上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都有其蹤影。部分肉眼可見的碎片如水母般在海中漂流,受洋流影響匯集於浮島,途中可能危害海龜、海鷗等野生動物;還有更多極細微的化學纖維被無辜的海洋動物誤食吞下肚,汙染證據隨之消逝,讓人們鮮少注意到超細纖維的問題。

【議題想一想】
Q1.「減塑」已經是一種流行、文化,你平常如何減少使用一次性的產品呢?
Q2.現在除了要減塑外,還要防止超細纖維汙染海洋,你知道超細纖維是如何污染海洋?它又造成怎樣的影響呢?

【本期閱讀任務學習單】由此去
國中學生版 https://reurl.cc/E7zWvk
高中學生版 https://reurl.cc/b5Rqgv

好讀好貼心,各式學習單下載往這走
【學習單下載區】
前期閱讀任務學習單→ https://reurl.cc/2Z7mE
剪報學習單 https://reurl.cc/q1Opq
圖擊隊學習單 https://reurl.cc/n5Epd
閱讀萬用學習單 https://reurl.cc/kL7px
寫作素材整理學習單(國中版) https://reurl.cc/vgeEy
寫作素材整理學習單(高中版) https://reurl.cc/0x2k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