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延期至7/3-5 教長:減少對高中生學習的影響

指考延期至7/3-5 教長:減少對高中生學習的影響

記者章凱閎/台北即時報導

大考中心今天宣布,為使高中職考場調度順利,今年大學指考日期延後二日至7月3日至5日(周五至周日)進行,考試範圍不變。高中端表示,指考延期,對考生權益來說「差不多」,主要是舒緩考場壓力,減少影響高一、高二生的學習權益。

潘文忠今天出席教育部部務會報。他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教育部已決議,高中以下學校延後二周開學,108學年度第2學期改為2月25日開學至7月15日暑假開始。但部分高中會作為大學指考考場,原訂7月1日至3日(周三至周五)將改為7月3日至5日(周五至周日)進行,減少對高中生學習的影響。

潘文忠也說,指考考試日期雖延後,但後續登記分發等時程不會變動。

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表示,指考延後,最主要是舒緩考場的工作壓力,原訂7月1日至3日(周三至周五)現已是學期的上課日,若加上提前場布及開放考生看考場的時間,等於高中生整周都會受到影響;現改為7月3日至5日(周五至周日)進行,受影響的時間壓縮到周四、周五,較不會影響高一、高二生的學習權益。

至於指考考試範圍是否變更?陳木柱說,一般來說,高三下學期的課程內容,會在高三畢業典禮前結束,過去普遍是6月上旬進行畢典,今年多數學校改為6月15至17日舉行畢典,畢典後學生就會離校、或留校自修,考試範圍不需變更。

文章取自於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