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8期 2020-1-6 Holland變Netherlands

548期 2020-1-6 Holland變Netherlands

圖片故事:
荷蘭政府日前宣布,從今年起,對外名稱不再使用Holland(荷蘭),一律改用正式國名Netherlands(尼德蘭),希望能更完整呈現荷蘭的面貌。

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原本大家熟悉的荷蘭英文名「Holland」實際上指的僅是荷蘭西部的兩個省分,包括阿姆斯特丹、哈爾倫所在的「北荷蘭省(North Holland)」,以及鹿特丹、海牙、萊登所在的「南荷蘭省(South Holland)」。19世紀時,這兩個省已是荷蘭的經濟中心,大約是從26年前開始,荷蘭的旅遊產業在廣泛使用Holland,於是全世界也習慣將此視同國家名稱。

直到去年中,荷蘭政府決定從今年開始,所有企業、大專院校、外交使館和政府部會對外都要使用正式國名Netherlands,而且國家旅遊形象標誌,也將改由正式國名和狀似鬱金香的縮寫字母NL組成。

荷蘭官方指出,這些變動是國家旅遊策略的一環,主要是為了增加其他省分的能見度,希望讓觀光客不再一窩蜂湧入擁有鬱金香花田、風車村、國際法庭、紅燈區等景點的荷蘭省,多前往其他區域。

根據荷蘭官方統計,去年到訪觀光客1800萬人次,比荷蘭人口還多100萬,但絕大多數的旅客只去荷蘭省,導致當地城市擁擠不堪,並衍生其他問題,促使當局決定更名,希望有助平衡旅客流向。

好讀本周五問:
1. 荷蘭位於何處?
2. 荷蘭曾在台灣的發展歷史中出現,請簡述那段歷史。
3. 台灣哪裡可以找到和荷蘭人有關的古蹟?
4. 現代的荷蘭會讓你想到哪些?
5. 荷蘭為了讓觀光發展更平均而正名,若我國政府請你當觀光宣傳,除食物、夜市外,台灣還有哪些看點?

1月8日/周三晚上10:00截稿,獲刊登者贈小禮一份,另選特別獎,神祕禮相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