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7期 2019-10-21 吃不好 不健康

537期 2019-10-21 吃不好 不健康

圖片故事:
美聯社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上周發布報告稱,全球三分之一(約兩億名)5歲以下的孩童營養不良或過重,影響他們成長和發育的潛力。

UNICEF在年度報告中也提出警告,不良的飲食習慣始於孩童的早期階段。UNICEF執行主任亨麗埃塔.福爾(Henrietta Fore)表示,「儘管過去幾十年來,我們在科技、文化和社會上取得進步,我們未看到這個最基本的事實:若孩童吃不好,就會不健康」。

該份報告提到營養失調的三大負擔:營養不良、缺少重要營養素而導致的隱性饑餓以及過胖。

根據UNICEF的調查結果,全球1.49億名5歲以下孩童發育遲緩,或以年齡而言太矮小;另有5千萬名孩童就他們身高而言太過瘦弱。

好讀本周五問:
1.營養和體重,哪個你比較在意?
2.你的飲食內容由誰決定?
3.認真檢視你的飲食內容,那些是你應該吃卻沒吃的?
4.哪些食物你不吃?為什麼?
5.文中提到全世界三分之一的孩童因營養不良問題影響成長,你有什麼想法?


10月23日/周三晚上10:00截稿,獲刊登者贈小禮一份,另選特別獎,神祕禮相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