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公告!第13屆聯合盃作文大賽-特別賽事 好讀周報「讓愛重生」徵文比賽

得獎公告!第13屆聯合盃作文大賽-特別賽事 好讀周報「讓愛重生」徵文比賽

活動宗旨

藉校園徵文形式,鼓勵各級學校推行生命教育期間,針對「器官捐贈」議題導讀相關文本,創作短文,促進學生認識「器官捐贈」概念,展開深度討論。

徵件日期

即日起至2019年10月9日截止,作品採個人電子投稿或團體郵寄掛號投稿,郵寄以郵戳為憑,逾時恕不受理,10月23日公布得獎名單。

規格與主題

(1)​​ 主題:從器官等候者、受贈者,或器官捐贈者、器官捐贈家屬中擇一角色,抒發你對器官捐贈的觀察、看法及感受,題目自訂,抒情、論說皆可。
(2) 組別:國中組、高中職組
(3) 字數與體裁:短文創作,來稿字數最多切勿超過500字。
(4) 獎項:國中、高中職各取20名優選,可得獎狀一張及獎金新台幣2,000元。

投稿方式

★「團體」郵寄投稿:
下載器官捐贈主題學習單,以A4紙張黑白列印後,填入文章及個人資料以掛號方式郵寄。
郵寄地址:221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69號2樓
                  聯合報教育事業部 讓愛重生徵文比賽 收
★「個人」電子投稿:
投稿文章可以電腦打字成A4 doc 檔或docx 檔,使用全形標點符號,14號新細明體,標明組別、個人資訊(學生姓名、學校與班級、通訊地址、連絡電話、電子郵件)、文章題目,題目置中、其餘各段開頭空兩格。存檔名稱及信件標題請填「組別-題目-校名-學生姓名」(存檔範例:國中組-XXXXX-新北市好棒國中-張小明)。
投稿信箱:goodread@udngroup.com.tw

得獎名單揭曉

2019年10月23日於聯合報教育服務官網「聯合學苑」、官方手機App (下載「1Campus」,訂閱「聯合報教育服務」)公布得獎名單,隨後陸續公開得獎作品,除得獎人專人通知外,餘不另行個別通知。本次徵文無實體頒獎,由主辦單位直接寄發獎狀及獎金予得獎人,並在「好讀周報」製作專輯報導。

得獎名單公告

本次國中組、高中職組共徵得3,976篇作品,經評選共選出以下得獎人,名單按姓氏筆畫排列,無關名次。2019年11月4日起評審意見與得獎文章將陸續於「聯合學苑」網站公布。

注意事項

(1) 來稿主題不合規定者,將不列入評選。
(2) 參賽作品請按比賽規定創作,參賽者請自留底稿,一律不退稿。
(3) 參賽者請完整填寫個人資訊各項欄位,缺者視同報名不全。
(4) 參賽作品禁止抄襲,凡有抄襲或侵害他人著作權之作品,除取消得獎資格、追回獎狀及獎金、公布違規情形事實外,一切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
(5) 參賽作品必須未在任何一報刊、雜誌、網站、部落格等公開媒體發表;已輯印成書者亦不得參賽。參賽作品不得一稿兩投。
(6) 作品如均未達水準,得由評審委員決定從缺,或不足額入選。
(7) 得獎作品之作者享有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並授權主辦單位於該著作之著作存續期間,有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以任何方式利用、轉授權他人利用該著作之權利。著作人不得撤銷此項授權,且主辦單位不需因此支付任何費用。

以上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補充。

檔案下載

共同主辦|好讀周報、財團法人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

 

This Post Has 66 Comments

  1. 請問得獎作品 優選部分公告了嗎

    1. 您好:

      徵文比賽得獎名單預計在今晚6點公告喔!再麻煩稍待一點時間,謝謝您~

  2. 您好:
    請問收到電子檔後會告知已收到嗎? 想確認是否投稿成功? 感謝您!

    1. 游老師 您好:
      您可以在此提供學校名稱或是您投稿寄出的email給我們,如不便公開,也可以來電02-8692-5588 轉教育事業部讓愛重生徵文,我們將可協助查詢確認唷。

  3. 想請問10/9截止,是否可以10/9日寄出呢?

    1. 周昕儀 您好:
      我們將以10/9的郵戳為憑。
      提醒您,今日是投稿寄出的最後一天唷!

  4. 請問500字是含標點符號媽?謝謝

    1. jerry您好:

      500字含標點符號。
      提醒您,今日是投稿寄出的最後一天唷!

  5. 請問團體投稿A4版面是否只要有個人資料及短文即可?(刪去選擇題)
    短文500字內是否需分段?可否自畫格線?可否打字印出?

    1. 莊老師 您好:
      是的,A4學習單必須要有個人資料及短文,選擇題可彈性使用。
      請將短文分段,畫格線或打字印出皆是可以的。
      如需使用電腦打字,敬請協助配合相關格式規定:請列印或儲存A4 doc 檔或docx 檔,使用全形標點符號,14號新細明體,標明組別、個人資訊(學生姓名、學校與班級、通訊地址、連絡電話、電子郵件)、文章題目,題目置中、其餘各段開頭空兩格。
      紙本請掛號寄出、電子檔請email至投稿信箱:goodread@udngroup.com.tw。

  6. 請教一下,團體投稿一定要寫在學習單上嗎?可否直接書寫於稿紙上投稿?謝謝!

    1. 老師 你好~
      依收件規定還是需請學生寫於學習單上,再搜集成冊後一併掛號寄至聯合報教育事業部 讓愛重生徵文比賽小組。
      另外,本次活動提供的學習單內含選擇題部分,可依老師課程安排實際狀況彈性使用,無硬性要求須完成選填。
      謝謝您!如有任何其他疑慮,再請隨時與我們聯繫。

    2. 林老師 您好:
      再次向您補充說明,如您的學生有打字投稿的需求,也非常歡迎!
      如需使用電腦打字,敬請協助配合相關格式規定:請列印或儲存A4 doc 檔或docx 檔,使用全形標點符號,14號新細明體,標明組別、個人資訊(學生姓名、學校與班級、通訊地址、連絡電話、電子郵件)、文章題目,題目置中、其餘各段開頭空兩格。
      紙本請掛號寄出、電子檔請email至投稿信箱:goodread@udngroup.com.tw。

Comments are closed.